本人之前近視的度數是左:600右:500,外加近視15年↑
終於在台中眼科終結這十多年讓我困擾的近視人生.
最感謝的就是我找的這位台中眼科醫師.
台中近視雷射口碑評價相當優質的資深權威.

【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

戴眼鏡有多麻煩呢?
運動不方便、戴口罩會有霧氣,尤其最近又遇到梅雨季. . .下大雨更是麻煩!!影響視線.
許多人為了方便,都會選擇戴隱形眼鏡來取代眼鏡.
可是隱形眼鏡沒辦法戴久,這是很實際的問題!!
以前剛開始接觸隱形眼鏡的時候,覺得超級方便!!漂亮的美瞳放大片戴起來更是提高顏值~替打扮還有妝感加分.
但是!!!!久了之後. .就發現隱形眼鏡越戴越乾耶. . .最誇張的是我曾經戴上不到10分鐘就覺得眼睛乾澀.
戴上眼鏡鼻樑、耳朵更是被鏡架壓得超級痛. . .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好好做功課來慎選做近視雷射手術!!徹底來翻轉我的眼鏡人生.
在去診所檢查之前,我也謹慎的上網去找台中雷射近視的資料,詢問身邊有做過近視矯正手術的朋友.因為我想自己先了解一些.才不會被診所的話術搞得迷迷糊糊.
有做過近視雷射的都推薦,沒做過的都不推薦,而我當然還是覺得有做過的朋友意見最值得參考XD

因為我是個急性子,決定了就決定要去診所諮詢.
我身邊做過近視手術的朋友,其中一派是做七次元近視雷射手術,其中一派是做ReLEx smile手術.
兩派朋友都很推薦手術後的效果,但我了解之後~比較喜歡Smile手術後的恢復期和傷口極微創這點,就決定到台中唯一有在做Smile手術的微笑眼科去諮詢~
最棒的是他們診所有在做Smile手術和七次元近視雷射,一次就可以了解兩種手術的特色.

台中近視雷射手術

 台中近視雷射價格

我是年初的時候去手術的~~
約的時間是診所一早開門營業的時間.
他們是採預約制,而且本身就是眼科醫院等級.
檢查儀器、設備齊全,動線也很順暢,不用像在醫院那樣跑上跑下.
而且看診的人潮一下子就多了起來.
像這樣的診所就代表患者信任度相當高~~

台中眼科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手術前的檢查,全部檢查總共有十幾項.
時間大概要花到1個多小時.
這邊的檢查比較費時間.
帶我檢查的診所小姐跟我說陳醫師很重視術前的檢查.
要確保眼睛狀況適合做近視雷射才會放心給你做.
也會根據每個人的眼睛條件建議適合的手術方式.

檢查到後面就是比較深入的檢查.
像是角膜電腦斷層,還有要檢測角膜厚度.
小姐說法令有規定術前的角膜厚度標準,而陳醫師都還會預留更多,讓手術能夠更安全,對眼睛也更有保障.

台中眼科推薦

最後一個檢查,是要檢查視網膜眼底有無黃斑部病變,這個好像是屬於比較專業性的檢查,所以需要由醫師本人親自檢查.
會先點散瞳劑,大概要等大約半個小時左右.
診所人員也抓緊這半個小時的時間跟我介紹Smile手術.
我覺得在和醫師面對面諮詢前先有這樣一場小說明蠻好的~~可以比較有概念,也能夠更具體知道自己想再多了解什麼部份,等跟醫師諮詢的時候就能更清楚的提出並得到自己想了解的答案~~

台中眼科診所

帶著滿滿期待的心~~給陳醫師檢查~
果然不負所望,經過檢查過後我的眼睛是可以做Smile手術的!

剛剛我有提到,微笑眼科有做Smile手術也有做七次元近視雷射.
陳醫師跟我說七次元近視雷射歸納在傳統大傷口手術類別.
Smile手術是目前最新的微創手術.

大傷口手術,會在角膜上切開比較大型的傷口,大約是22-26mm,會把角膜瓣掀開做雷射,完成後再把角膜瓣覆蓋回去,傷口大加上又掀開角膜瓣,對於眼睛後續的影響其實還蠻大的.
因為我們的角膜上有分佈許多神經,大傷口會切斷多數神經,影響到的是淚腺分泌淚液的功能,所以早期才會常聽到做完近視雷射都有乾眼的後遺症,還有傷口需要復原癒合的時間也會比較久.
掀開角膜瓣也會影響角膜原本的結構堅韌性,術後也要小心發生角膜瓣移位.
而微笑眼科做的七次元近視雷射也比其他家做的七次元來得更高水準,切開傷口是用Smile手術儀器,所以傷口邊緣會更平整,有利於傷口後續的恢復,而且七次元是一個眼球定位系統,微笑眼科不會像外面的診所還會另外加價.

Smile手術就不一樣了.
傷口極小,大約只有2-3mm,跟大傷口手術比起來差了10倍.
小傷口的好處,就是恢復快~
更深入一點的好處~就是不會破壞那麼多的角膜神經,後遺症的機率也降低.
不掀角膜瓣也讓眼睛更安全.
是一項風險極低的手術方式.

台中近視雷射

大傷口和小傷口間的PK,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就選擇做Smile手術.
雖然說做七次元的朋友們也評價也不錯,但以我自己了解到的~小傷口的優勢絕對大於大傷口.
而且Smile手術目前在全球所有案例中,是安全討論度及術後穩定度學術研究結果報告數字最漂亮的.微創果然厲害.
這樣的數據表現,結果相當令人安心.

微笑眼科會提供一個完整的護理包,護理師會說明眼藥水的使用方式!非常詳細!
回家後,就不需要擔心照護的用品要去哪裡買啦!

台中雷射近視

Smile手術的儀器就是這台,德國蔡司製造VisuMax.
目前眼科手術中只有VisuMax能夠做到微創傷口.
也可以說是創新革命性的近視雷射手術~

台中近視雷射費用

因為一輩子只會做一次近視雷射手術,所以特別請護理師幫我在手術中為我拍下紀念性的一刻~~
手術一開始有點緊張,陳醫師很有耐心的引導我,並且安撫我緊張的情緒幫助我進入狀態.
陳醫師跟我說目前進度是要進行雷射時,我發現真的完全無感,心裡一直在想也太神奇了吧!!
而且我才在覺得自己進入狀況的時候,陳醫師就跟我說手術做好囉!

被請下手術台的時候,我的視線也帶了點水霧感,跟以前不同的是看東西不再是模模糊糊的,很清晰耶!!
不過因為是剛做好手術,所以陳醫師還是要我閉著眼睛休息,總共幫我確認了傷口兩次都沒有問題才讓我回家.

台中近視雷射醫師

這個是陳醫師送給我的手術紀念品~~
這就是Smile手術中,從我眼睛取出來的類微透鏡組織.
陳醫師說取出來的組織是透明的,為了可以看到~所以有加優碘染上顏色.
看起來還蠻像是隱形眼鏡的呢!!

手術完回家後就是一直覺得眼睛水水霧霧的,到了比較晚的時候感覺眼睛有點痠.
所以放了個音樂點個眼藥水就入睡了.
隔天起床就好很多了!
接下來的日子,眼睛都不會覺得痛,
目前術後幾天,晚上看光不會有光圈了.陳醫師說:那是因為傷口的水腫慢慢消退了.
看遠方和看近物都很清楚~
最後一次回診~兩隻眼睛都是裸視1.2
現在我自己也都會縮短使用3C的時間,擺脫了眼鏡之後,真的就會特別珍惜曾經失去過又找回來的健康視力.
能夠每天一早起床就看清楚的視線~真的好棒阿!!

七次元近視雷射跟Smile手術,我個人真的大推Smile~~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擺脫眼鏡的束縛,變得越來越美~~想要有改變~~就從摘掉眼鏡開始吧!!

台中/微創近視雷射/ReLEx Smile手術
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ophtha12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