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台中近視雷射手術,你們會想到哪一家台中眼科呢?
台中近視雷射推薦難道就只有常聽到的七次元、前導波、TransPRK嗎?
我就知道一項很厲害的台中近視雷射手術.
想在台中雷射近視前,真心推薦一定要先了解這項手術再好好為自己的眼睛打算.
台中近視雷射費用絕對不會是唯一的考量因素,手術內容才是王道.

我想分享的就是台中微笑眼科的微創近視雷射手術,全名叫做【ReLEx Smile】

我是從親友的口中知道有這項手術.
原本就有想做近視雷射的想法,深入了解Smile手術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安全的微創手術,我毫不猶豫的就直接約手術時間了.
手術後,我的人生從此擺脫掉擾人的眼鏡和各種困擾,人生從此變彩色的.
眼睛若好,人生就變彩色~這個定律亙古不變XD

我在手術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都要戴隱形眼鏡.
造成眼睛時常充血、發炎,很痛苦!!去看眼科還經常被醫師告誡,不可以再戴隱形眼鏡了. . . . .
而且眼睛布滿血絲的樣子,實在看起來好可怕.
眼屎還會一直大噴發,超討厭的!!
我也很想阿!但是就是沒辦法戴眼鏡面對客戶阿~~
為了我光明的未來,微笑眼科~~我來了

台中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

一方面聽親友推薦後,我看親友手術後眼睛狀況一整個良好.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有先上網查過資料做過功課.
Smile這項手術,就是台中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醫師第一個引進的.
不論是醫師技術還是儀器設備都是最新的.
陳永煌醫師也有將近30年的眼科資歷,目前台灣做Smile手術執刀經驗最豐富的也是他.
台灣網站上關於Smile手術的心得分享,99%都是給陳醫師做的

他們診所一進門,就有關於Smile手術的介紹還有和其他傳統近視雷射比較的資訊.
診所的牆上也有很多患者跟陳醫師的合照,不乏工程師、老師、律師、醫師等高知識份子.

而且我一定要說現在有一大堆的近視雷射技術.
那名字多到真是覺得很霧煞煞!
什麼LASIK、飛秒無刀、7D、PRK、前導波. . .
感覺每一個名字聽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可是你們知道嗎,其實他們很多手術內容都是一樣的,而且有一個共同點,傷口都很大. . .

所以我建議真的要親自跑一趟診所聽聽醫師怎麼說!
當然如果你不想只聽一個人說,也可以多跑幾間眼科醫院,這樣心裡就會有一把尺囉!

台中近視雷射

台中近視雷射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Smile手術的重點.
★術前是否有嚴謹的術前檢查把關?
★醫師的資歷和專業背景
★手術的內容和方式
★術後是否有完善的追蹤

先來聊聊術前檢查好了.
微笑眼科在術前檢查的時候會由一位專人帶領負責~
我已經忘了自己跑了幾個檢查室,做的項目有一些也有點印象模糊了.
記得一開始就是以前小時候在學校也都會做的,測量度數、散光、遮住一邊眼睛測試眼前影像的檢查.
接著就是一些沒看過的儀器,診所人員也都會適時的提出說明.
術前檢查會有這麼多的項目,是因為陳醫師非常重視術前的把關.
像是角膜太薄、或是天生就有圓錐角膜的話都不適合做近視雷射,如果不小心就忽略了,會對眼睛造成終身的影響.
真心覺得陳醫師這樣嚴謹的把關,真的是一位視病如親的好醫師.

而且診所人員也很專業很值得讚賞.
在檢查的時候一點都不會馬虎,不會隨便測試或只是看一下而已,都會很仔細的操作和紀錄.
真的很讓人放心.

台中雷射近視

最後一個項目是視網膜眼底檢查.
這一項會是陳醫師親自操作.
而且我前面做的檢查數據他都很完整的跟我說明我的眼睛狀況讓我知道.
關於手術的風險和內容也都一一的跟我分析.

Smile手術是先用全無刀雷射雕塑一個像是微透鏡的組織,接著再雷射製作一個2-3mm的微創切口將微透鏡組織取出,手術就完成了,就能夠達到準確的視力矯正效果.
可以矯正近視,也能夠矯正散光.
而陳醫師也有告訴我,我的角膜厚度檢查出來是很足夠而且是安全範圍內的~
因為在雕塑微透鏡組織的這個環節,微透鏡組織的厚度是由近視度數取決的,近視越深,組織的厚度就會越厚,所以一定要考量到術後角膜厚度還餘下多少?
這部分法令是有相關規定的,陳醫師說他習慣幫患者預留比規定還要厚的厚度,這樣對眼睛也比較安全.

讓我們來探討一下Smile手術和其他手術的差異性(LASIK、飛秒無刀、7D、PRK、前導波. . .)
除了Smile手術以外,都是舊型的大傷口手術.
傷口大概落在22-26mm的範圍.
和Smile手術的2-3mm比起來是大很多的.
不過陳醫師倒是沒有一直吹捧Smile手術有多好.
跟我分析了大傷口和小傷口術後的風險和恢復期的差異,都是有根有據也能讓我自己用理性思考去判斷的~

Smile手術極微創的傷口想當然恢復非常的快.
風險也比舊型近視雷射手術要低很多,準確率提升外也保留更完整的角膜~
不掀角膜瓣也比較不會破壞角膜的強韌度和結構性,讓術後的眼睛恢復比較沒有後遺症的疑慮.
而舊型大傷口手術呢?大家都知道,傷口越大,恢復就會越慢,當然也會更有感.
術後的後遺症風險好多,要擔心有可能有乾眼症、還有夜間眩光的機率,還有可能會角膜瓣移位,更要擔心在傷口還沒癒合前比微創傷口還要高的感染風險. .

分析起來,大傷口手術真的好多不確定性,風險又很多很高.
所以我還是秉持初衷-安全手術,選擇了Smile手術.

台中近視雷射費用

台中近視雷射醫師

台中近視雷射推薦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貼心.
在手術前跟我說明完整的衛教.
衛教用品還都已經準備齊全,也可以自己挑選一副太陽眼鏡.
衛教的用品還有用一個帆布手提袋裝著,上面印著精美的微笑眼科LOGO.
藥師也親自跟我說明要怎麼服用.
真的很令人安心.

台中近視雷射手術

在諮詢的時候雖然就已經知道這項手術的內容相當簡單也很輕鬆!
可是躺上去的時候還是緊張緊張的.
幸好陳永煌醫師很會引導,很快我就整個人都放鬆下來囉!
跟著院長的指示,一開始先盯著上方的綠色光點,只是那時候當下突然想到一件事,就是我有去PTT上爬關於Smile手術的資訊,還蠻完整的喔!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上面有一位鄉民就有聊到綠色光點這件事,後面還加註[綠光是逆]
想到這四個字讓我當下不由自主地想笑,幸好有忍住,不然笑到花枝亂顫影響手術就不好了.
穩定的看著綠光,ㄜ. .綠點!
接下來眼前的畫面就開始變得白白的,完全沒有感覺,也聽不到雷射的聲音,更沒有什麼雷射燒焦的味道,一下子陳醫師就跟我說一隻眼睛完成囉,要接著第二眼.
很快的第二隻眼睛也完成了.
手術時間真的跟網友說得差不多,15分鐘內就完成啦.

覺得很神奇,也覺得好高科技啊!

台中近視雷射價格

手術完成後不是就沒事囉!還有術後的追蹤檢查.
微笑眼科讓我覺得不是做完手術就沒人管的孤兒~~
回診前他們會提醒時間,回診的時候檢查也都很仔細.
診所人員和陳醫師都會叮嚀我一些回家照顧的細節,讓我覺得很溫馨.

不用再戴很累贅的眼鏡.
眼睛也不會再因為戴隱形眼鏡而導致眼睛缺氧發炎充血.
生活方便許多.
我真心覺得很感謝推薦我來的親友,也很謝謝願意在網路分享Smile手術心得的網友們.
因為有那麼多的親身分享經驗讓我對Smile手術有強大的信心.
首先就選擇到微笑眼科來找最專業最令人信賴的陳永煌醫師諮詢.
而不是隨便道聽塗說誤會近視雷射這件事!
真的覺得超棒的!

這邊放上微笑眼科的資訊~
記得要事先提早預約喔!
因為要預留完整的眼睛健康檢查時間~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ophtha12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